小鱼干

周叶
佐右 冬日战士相关

[周叶]温软人间


退役后的生活,平淡老夫老夫梗

人物属虫爹,ooc属于我

  

叶修退役的第三年,周泽楷在b市二环买了套房,算是为两人生活做了个初步的规划。

那时彼此早已确定了心意,双方家长从一开始的阻拦拒绝到慢慢的沉默和放任,一番波折其中酸楚也只能咽下喉咙,出口时只留下对爱人的支持和温柔。

   
看现房的那天周泽楷和叶修一起去了,正是隆冬,b市的雪却迟迟没有下下来,天是蒙蒙的灰,空气里有沉灰味儿。叶修虽是土生土长的b市人,前半生却是大多数留在了h市,于是在这般情景下和s市土著周泽楷反应差不了多少。

 
他们戴着同款的白色围巾,身体包在臃肿的羽绒服里,只露出两双眼睛来。周泽楷本是要开车去,叶修查了查路况,果断的选择了搭地铁。于是两个身高腿长的男人就被人群挤着缓慢向前,他们穿得多,两只手在厚重的衣物之下紧紧相握着,倒也没人注意。

   
出了地铁口,叶修的目光立马被不远街口的一家店吸引住了,他捏了捏周泽楷的手,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从后者的角度看,像是初融的雪。

"小周,那家店的包子我小时候常吃,皮薄肉鲜,填填肚子不"

   
周泽楷没有回答,顺手捏了捏爱人的手,叶修知道他是同意了,便一起走上前去排了队。冬日的早晨,上班高峰期已过,所以没几个人便到了叶修,他买了两个肉包,搭了两杯豆浆,分给旁边的周泽楷,一看两人都戴着手套呢,就用嘴叼着放包子的袋子,麻利的帮周泽楷脱下手套,手接触到冷空气的一瞬,包子的温热马上贴上来。周泽楷眉眼一弯,用两个热热的白团子去贴叶修的脸,两人打闹了会儿,身上都有点发热。叶修看差不多了,笑着投了降,一边周泽楷顺着帮两人围好围巾,两双皮靴一前一后的向前走去。

   
他们买的房子所在的小区在地铁口不远,当时做决定时听了叶秋的建议,选了这个比较安静的地方。他们顺着林荫道走了一段路,小区里没什么人,偶尔会有相互牵着的老人慢慢走过来,路边的草丛中有小猫眯着眼打盹儿。他们左拐右拐,在一栋楼下停了下来。
   
进门的时候叶修在前面,还没来得及习惯屋里新家常有的味道,一双手便搭在他腰间,周泽楷转了个身把男人圈在怀里,落下一个缠绵的吻,这个吻持续了一分多钟便被叶修笑着停止了,他脸上有点薄红,围巾掩盖下的耳尖染了好看的颜色。

     
"小周别,先看看装修成果,看完了再亲啊"他顺手揉了揉青年柔软的黑发,周泽楷嗯了声,两人脱下身上厚重的装备,叶修里面穿了件米色的毛衣,周泽楷则一件白衬衫外面搭了件黑色毛衣,显得修长英俊,叶修看着面前的人,叹了句小周头发又长了改天去剪剪。

   
他们逛了逛新家,是彼此都喜欢的简约风格,以白色为主的实木风,叶修提了几个小意见,周泽楷点了头,准备回去打给设计公司反应反应。正当他心中列些注意事项时,叶修不知何时走到阳台那里,他看见男人透过落地窗看着远处,窗外是灰白天地,树木零碎,不远有泛光的人工湖,此刻都笼在一片安宁里。
    

叶修看了会风景,背后的人轻轻环住他的腰,下巴搁在叶修肩上,做出索吻的样子。叶修无奈的笑笑,偏过头迎上青年柔软的唇。

    

他们在窗前接吻,未觉窗外有白茫茫开始落下,竟是一场久违的雪,这雪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慢慢覆盖在这片温软人间。

                                   

                                                        _End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