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干

周叶
佐右 冬日战士相关

[周叶]当我们谈论爱情

周叶
叶修叶秋共体(?)paro
私设有,周叶均退役的背景,可以与前文[温软人间]一起看
又名叶弟弟的狗粮人生(不!)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我看着面前侃侃而谈的女人,二十五六的样子,化着精致的职业妆容,丰满的身体包裹在黑白的Dior套裙里,然后我又看向周围,这是一个隐秘而极有情调的咖啡馆,人不多,灯光调成暖色,暧昧而不失距离感。

其实在一个小时以前我已经对这场相亲失去了参与的兴趣,可能是近一个星期的烦躁心情,可能是手中股票走势不太乐观,可能是对面的这个女人太像我的母亲-----一个强势美丽的掌权者,又或者只是因为这里的拿铁口感不符合我的一贯喜好…

"你总是喜欢找诸多的理由"他这么说,眼角微微下垂,嘴角微微翘起。

不是的,我辩解。这是我的三十岁,这是一个对于男人来说美好的岁数,更是一个男人的转折点,我可以选择把每天泡在CBD里的时间分出一部分给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这只不过是一个仪式而已,我可以随时选择。

"不,别骗自己了"他总是能轻易的惹我生气,无论在任何时候,从小时候一场小小的辩论,到成年后的一次次争执,他总是能轻而易举的找出我观点的所有薄弱之处,然后漫不经心的加以反击。在我能记得的时间里,他充当的角色是模糊的,是我无法去界定的。

"总而言之,我不会喜欢一个相亲还化着职业妆的女人"我已经在心中摊手了,我想尽快结束这场谈话,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不舒服。

他对我的话不予置评,只是用那根葱白的手指指了指我的背后。

我转过身,离我们这里不远的地方坐了一个人,我不是太能看清他的样子,那个人面前摆了一台电脑,旁边的咖啡一动没动。

我极力忍住心中骂人的冲动,但实际上家庭良好的教育让我骂人的词汇非常匮乏,水平也就普通人小学水平。但我还是想用什么表达一下我内心的愤慨,还有对此时和我共享一个身体的人的鄙夷。

我的哥哥,叶修,在一个星期以前魂穿入我的身体,现在正打算用我的脸去撩他的小情人。

尽管我们长了一张同样的脸。

1
我在十八岁那年在最后一秒成功改掉了我爹妈费尽心思给我填的志愿,从原先的b大成功掉到了离家有一定距离的s财大,除了事后被怒火攻心的父亲打的两天下不了床外,我对这个结果还是很满意的。

那个时候我有一个小女朋友,鹅蛋脸,水亮的长发,摸起来就像上好的丝缎。我们成功的去了同一所大学,虽然结果没能走下去,但我依然很感谢她。

不是那么多人都能忍受一个中二青年那么久,在那个荷尔蒙称斤买的年纪,我第一次尝到了爱情的滋味。

叶修在莫名其妙上我的身后曾看过这一段记忆,那时他盘着腿,一只手撑着下巴,啧啧两声。

"叶秋啊,没想到,情窦初开的比你哥还早"

我赶紧叫他闭嘴,因为我知道接下来他就能把他和周泽楷的情路历程讲一个小时。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2
可能是我回头看叶修小情人的姿势持续了有些久,对面的女人脸色微变,找了个借口上厕所去了。

我深知这一个厕所可能会上的有些久,于是在叶修的不断催促下,我干脆转了个方向,直接的打量起周泽楷来。

不说,除了是个弯的外,周泽楷自身硬件好的可以。他今天带了个黑框眼镜,刘海一部分夹了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身形修长而不失力度,超出时下一些小鲜肉不少。

当然,那唯一一个缺点,在另一个人眼中简直美好到爆炸。

"看够了没"我嫌弃地问叶修,后者歪着头,一双眼睛里全是快要溢出来的爱意,成功地让我恶寒了一下。

"昨天小周问我,什么时候去领结婚证,你猜我怎么回的"叶修朝我眨了眨眼,像只抱着胡萝卜的兔子。

"不猜,滚!"我恶狠狠地回他。

3
十五岁那年,有一个混蛋拿了我的行李,代替我离家出走了。

三十岁这一年,有一个混蛋没经过允许住进了我的身体,大爷一样的窥视我的生活。

我很气愤,不只是因为这个混蛋的为所欲为,更多的是我不愿意承认,但我不得不承认的,这个混蛋马上就要离开这里,跟另一个小白脸双宿双飞了。

叶修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没事,弟弟,我会回来看你的"

我想说谁要你来看我呢,你那么混蛋,你退役那一个冬夜我连夜跑去找你,连个酒店都没定,一个人在杭州的大街上逛啊逛的,想着一抬头可能就看见你了,到时候一定死活把你带回去,拖都拖回去,再也不要你碰这些忘恩负义的玩意儿。

结果你猜怎么着,我还真看见你了,在街口麦当劳前的路灯下,你站在一张巨幅海报下面,巨幅海报里的人戴了个口罩,使劲抱着你,像是魔障了一样。

我就站在街对面目瞪口呆看着你们,车水马龙的,一个车灯打过去我看到你是笑着的,等我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你们都不见了,我头上倒是湿了一片,不知道落了多少雪。

大学的时候我看卡佛,看他书中始终逃不过衰败的爱情,觉得世间也许唯有血脉可以真真正正联系上两个人,而这种联系又往往是一方多一些的,后来我在杭州街上的雪里明白了,这种联系也许不只是血脉可以产生的,但那时我是远远不承认的,因为自始至终,我都认为,那些年少的梦完结之后,你终究要回来,回到我跟家庭之中。

4
这场相亲跟我想象的一样无疾而终了,母亲倒也没说我什么,她一向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对我十分的宽容。

之后的几天叶修很少在我醒着的时候跟我一同出现,我去找他的时候他一般都在睡觉,要不留在嘟囔什么野图没了我怎么办大清要亡之类的。

只有一次我在午夜惊醒,发现我哥在和周泽楷打电话,他刻意压低了声音,眉眼极尽温柔。这时我只要充当一个死人就好,当然耳朵是不能死的。

"嗯…嗯…过几天回来,你在家好好照顾自己,冰箱里我上次买了新的银耳,这几天干燥自己熬银耳粥喝"

"别闹,多大人了,我过得很好,公费出差,五星级酒店,还有特殊服务呢"

"哟,生气了,好小周,回去给你亲个够本啊"

后面的我不想听了,无非是虐可爱哺乳动物的一些话。我把头蒙进手臂里,试着让自己睡过去。

混账哥哥,我想到。

5
叶修在一个傍晚回去了,我吃饭回来试着叫了他几句,对面没了回应,再仔细一感受,空空如也。

等我打电话确认他安全的时候,后者正和周泽楷牵着两人养的狗围着小区散步,手机那边的人气喘吁吁的,不时还有狗叫声传来。

"来,小周,给你小舅子打个招呼"

手机被另一个人拿起来了,是个低沉好听的男音,声线很稳,一看身体素质就比刚才那位好了不知道多少。

我应了几句,叶修照例和我斗了一会儿嘴,对话便结束了。坐了一会儿,我起身拉开窗帘,透过落地窗看傍晚的b市,火红的云霞飞满了整片天空,映着世界一片温暖美好。

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






End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