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干

周叶
佐右 冬日战士相关

[all叶]我和我的丧尸朋友

加了个tag,勉励自己

章一
 
 
   

    

    

       薇娅努力辨认着书上的字迹,她雪白的手指划过老旧发黄的书页,发出沙沙声。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女孩原本湛蓝清澈的眼睛此时却蒙上了一层发灰的尘,她又靠近了些,但那些小小的字符还是让她头晕目眩
    
  

     一只苍白修长的手伸过来拍了拍薇娅浅金色的长发,后者抬起头,咧开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即使只是模糊的剪影,她也知道,是他来了。
 

    “陈医生说过不让你看书的,你怎么又偷偷拿书来看了”手的主人在一边坐下,他的声音并不清朗,反而带了点烟嗓,低低的十分温柔。
 

    
      这是一个类似于孤儿院的地方,房屋已经十分老旧了,围栏上的青藤爬上了院墙,挡住外界毒辣的阳光,洒下一片阴凉。两人坐在藤蔓下随意搭就的木椅子上,叶修收起了被翻阅的破破烂烂的书,他给女孩做了个简单的身体检查,又在随身带着的小本子上写了些记录,薇娅的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了,病毒感染的第一症状已经在她身上显现出来——视力急剧下降,皮肤透明化,叶修甚至能看见女孩细细的手臂上一根根青色的血管,下面流淌着将死的血液。

 

     “哥哥,我为什么看不见你了”少女努力抬起头朝着叶修的方向看去,“陈医生说我这个是因为没有多吃胡萝卜,可是薇娅已经很听话,努力去吃胡萝卜了,为什么还是看不清楚呢?”
 

    

       叶修没有说话,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包装精致的糖果,小心剥开放在女孩手里,“有人跟我说过,女孩子最喜欢甜的东西,吃了糖就不要愁眉苦脸的了,不好看”他看着薇娅开心的把糖放进嘴里,嘴角弯起细小的弧度。
 

     

       风拂过这片宁静的院落,带走了墙根下蟋蟀的叫声。
 
 
 
 

   
      

         陈果看着面前一大堆统计资料和申请报告,脑袋都快变成两个大,她收留了一批被城市遗弃的孩子们,作为没有资格进入空中之城的平民之一,她变卖了最后的家产,只想着怎样让这群孩子平安的长大,争取一个进入城市的机会。
 

      

         叶修带来了薇娅的初步诊断报告,这个才刚满八岁的女孩子前几天为了捡被猫咪叼走的皮球,一个人偷跑出孤儿院,不幸感染了病毒。陈果看了叶修的脸色便知道事情怕是没有转机了,鼻子一酸便要落下泪来。
 

      

          她很早便知道这世界是不公平的,父亲走之前告诉过她,怀抱着不切实际的理想最后留存自身的只会是无穷的悔恨,彼时少年意气,一心不服输的少年倔强,强撑这几年苦过也累过,可此时她却终于尝到了真正的滋味。陈果吸吸鼻子,刚准备把眼泪憋回去,就见面前出现一方纸巾,抬头,叶修站在她面前,眼中尽是平静。
 

     
       “别忍着,对身体不好”他说着,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精巧的烟斗,却又马上收了回去。
 

     

       “去你的,我身体好着呢”陈果接过纸巾狠狠擤了擤鼻子,原先的悲观气氛被男人这么一搅合全没了,她做了个深呼吸,严肃的开口:“怎么办,这里怕是也呆不下去了,我查了查附近十公里内的建筑物,没有被病毒感染的只有这一个了。“她把手中做了特殊标记的地图递给叶修。
 

    

        “食品加工工厂?我记得这里有一片特别大的草地,环境倒是蛮好的。”他看了看周边,离空中之城有很长一段距离,“就这儿了吧,明天我先去探探路,适合的话就准备搬走吧”
 

     

          男人把地图揣进兜里,刚准备出门,后边突然传来陈果担忧的迟疑“叶修,你的角……怎么样了?”
 

     
        
         只是一段短暂的沉默,随机叶修开口:“没事的老板,这个小东西和我相处的蛮好的。”
 

     

         他语气一贯的轻松平和,细碎的刘海上,缠的严实的白色绷带间,两只暗红色的角尖露了出来。

评论(4)

热度(47)